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世遗一线党旗红 外院青年展风采——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者以最美的姿态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8-03 浏览次数:

7月16日-31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举行,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将在此次大会中践行初心与使命,展现党员风采。

一、以专业特长,践行初心使命。此次世遗大会将会有20个委员国使节团、央部委及省市领导等重要嘉宾来榕参会,对于志愿者的语言服务及外事礼宾接待服务要求极高。经过一系列严格的简历筛选及中英文面试选拔,我院以郑新春党员为代表的19名志愿者凭借扎实的专业特长和过硬的政治素养脱颖而出,他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这次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承担外事礼宾和综合协调的任务。

二、以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更好推动世界遗产的开展,我院志愿者积极参加通用知识培训、岗位培训、礼仪集训,内容包括世遗文化、文化遗产保护、涉外通识及礼仪、大型赛事志愿者相关基础理念、志愿团队建设管理、形象及礼仪、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实务培训。整个培训强度大,标准高,我院志愿者们以坚定的信念,迎难而上,将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坚定恒心韧劲的坚定意志付诸实践中,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利用培训机会,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致力于为世遗大会提供更为全面、更加优质的志愿服务。

三、以史增信,展现党员风采。中国共产党历百年而不老,处一世纪正青春,恰逢风华正茂的青年志愿者们回望百年,与风雨党史对话,汲取勇气和智慧,增强自信,展现不一样的党员气质。7月7日,我院外事礼宾组志愿者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了全要素演练,力求达到整齐、统一、规范、精致的形象标准。我院2020级英语口译专业硕士郑新春同学在接受福州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穿上志愿者的衣服之后,感觉自己完全融入了本次世遗大会的氛围之中。作为学生党员,希望通过自己专业特长,带头做好志愿服务,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向世界展示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名片。”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