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致全院各党支部及师生党员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9-16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0日以来,莆田、泉州、厦门等地多人陆续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防止疫情入侵扩散是当前最重要紧迫的战斗任务。为尽快战胜这场疫情,学校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紧要关头,全院各党支部和党员要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外国语学院党委向各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带头人”。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形势,进一步提高参与疫情防控的主动意识。党员同志走前头、作表率,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服从安排,杜绝一切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已在校的党员要带头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未返校的党员要遵守所居住地的防控政策,按照属地防疫管理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觉维护社会秩序。

二、立足工作实际,当好“贴心人”。师生党员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主动服务师生。各支部要及时了解、汇总和解决师生群众诉求。教师党员要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确保线上教学效果。学生党员要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做好服务,在宿舍里宣传好学校防疫的相关政策,带头安排好隔离期间的生活作息,组织好舍友的线上听课线下学习;结对帮扶新同学,作为学长关怀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尽早熟悉学校和学院的相关事宜,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外语学院大家庭。

三、做好自我防护,当好“健康人”。全体师生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佩戴口罩,时刻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注意规律饮食、规律作息,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按规定上报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近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同志们,疫情面前,让我们凝心聚力,携手并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1年9月15日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