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凤凰花开,忆别今夏”——我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15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博学厅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程贞玫、院长钟晓文、党委副书记蓝荣聪、副院长林继红、院长助理赵婧、院长助理甘振翎、院长助理王建丰,各系专业教师、全体辅导员、2022届全体毕业生及在校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林继红副院长宣读了授予学位名单、优秀毕业生名单、班级联络员名单,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毕业生班级校友联络员颁发荣誉证书。



  本科毕业生代表庄燕同学、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黄紫菁同学、教师代表余艳老师、院长钟晓文教授依次上台发言。

  庄燕同学和黄紫菁同学回顾四年来在福州大学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领导老师、父母和同学的关怀与陪伴的感激之情,她们怀揣着毕业临行对母校的深情依恋与美好祝愿,也对光明未来充满了憧憬与希望。




  余艳老师向毕业生们致以毕业祝福,并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厚植情怀,做矢志不渝的爱国者;二是希望同学们胸怀梦想,做不负时代的实干者;三是希望同学们明志笃定,做超越自我的奋斗者。

  钟晓文院长发表致辞,他围绕“直面非同寻常之挑战,铸就非同寻常之品质,成就非同寻常之人生”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毕业生们应当直面“非同寻常之挑战”,锤炼忍耐与斗志,以坚强与执着迈步未来;毕业生们应当铸就“非同寻常之品质”,坚毅、勇敢,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力求做到谦逊、善良、关怀他人;毕业生应当成就“非同寻常之人生”,树立正确择业观和就业观,保持理性,勇于创新,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



  随后,毕业生们全体起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庄重的宣誓,同学们用响亮的誓言向大学生活告别,为大学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在学位授予仪式上,院领导共同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执拨穗礼。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合唱了《歌唱祖国》,共同放飞纸飞机放飞梦想。我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学工组报道)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