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德语系学子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大赛决赛中喜获一等奖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30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8日,第二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大赛决赛暨学术论坛在线成功举办。我院德语系学子朱望悦在决赛中发挥出色,荣获“可持续发展”赛道一等奖,指导教师高方然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第二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大赛由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德国学研究所、浙江大学德国文化研究所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旨在为中国高校德语专业本科生打造跨校、多领域科研创新实践交流平台,提升德语专业本科生的科研素养与创新能力。

 该全国竞赛于今年2月底正式启动,设“文学”“语言学”“跨文化与区域国别”三个常规赛道,以及“可持续发展”一个专题赛道。本届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地德语学子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全国61所学校的153支队伍、225名德语专业本科生报名参赛。经初赛专家匿名评审,共有32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我院近年来 “以赛促学”成效显著,成果不断涌现,持续助力学院青年学子成长。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德语系学子的专业风采与综合素养得到充分展现。(高方然报道)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