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课程《跨文化认知与文明互鉴:印度》在“中国大学MOOC ”平台正式上线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11 浏览次数:

我院教师胡慧玲团队的《跨文化认知与文明互鉴:印度》课程于4月11日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正式上线。

《跨文化认知与文明互鉴》系列慕课是外国语学院“外语类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推出的思政教改建设系列成果之一,旨在拓展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夯实学生的家国情怀。课程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形式,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社会历史文化,引导大学生的跨文化认知,强调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增强文化自信。

《跨文化认知与文明互鉴:印度》课程,从印度人民的创造性、中印友好交流史、印度产业发展、文学艺术以及当地社会习俗节日等方面选取经典内容,在具体的跨文化认知语境中,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提升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中国大学MOOC是由网易与高教社携手推出的在线教育平台,承接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任务,向大众提供中国知名高校的MOOC课程。此次我院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再次成功上线,对进一步促进我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持续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尤其是跨文化特色系列课程的思政教育元素挖掘与打造,推动优质在线开放课程陆续上线“中国大学MOOC”平台,力争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方面有新的突破。



 

链接:跨文化认知与文明互鉴:印度_福州大学_中国大学MOOC(慕课)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FZU-1466038161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