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六门“外语类课程思政系列示范课”在“新华思政”平台上线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18 浏览次数:

日前,外国语学院六门“外语类课程思政系列示范课”在“新华思政”(全国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上线,面向全社会开放共享,截至目前,已有3000人次观看学习。

“新华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依托党和国家重要的网上舆论阵地——新华网,旨在推广课程思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支持国家级、省级、高校的示范课程资源展示,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优质资源更大范围共享,促进不同高校各专业教师互学互鉴、合作实践、协同育人,形成广泛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外院此次上线的六门课程思政案例课分别是:《跨文化话语与中国形象》(钟晓文团队)、《英语文学简史》(甘振翎团队)、《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陈建华团队)、《中级英汉翻译》(叶颖团队)、《科技英语》(俞秀红团队)、《中国文化(英语)》(姚玲团队)。这六门课程思政案例成功上线新华思政平台,是外语类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的教改成果系列之一,为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起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这六门课程涵盖专业外语和公共外语课程,具有学生受益面广、交际性强等特点,有助于学生培植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理性对待外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近年来,学院认真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深化构建外语课程思政体系,深度挖掘专业外语与公共外语知识体系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将思政精神融入专业外语及公共外语课程的各个教学活动环节,激活课程德育元素,实现专业知识传授和思政价值引领的同频共振,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培育学生“既要心怀天下,又要有大国担当”的精神。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凝练课程思政建设特色,准确把握课程思政建设的时代内涵,以精品课程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课程质量,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推向“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新高度。(李权报道)

undefined

https://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1064

https://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1067

https://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1086

 

https://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1080

 

https://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1078

 

https://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1073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