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类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成功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分享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1-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外国语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高课程建设水平,2021年1月8日晚8点,由外语类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和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分享会。分享会由钟晓文院长主持,姚玲老师担任主讲嘉宾,6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

姚玲老师近年致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践和探索,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

这是外语类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和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在2020年12月24日正式揭牌后的第一次活动,会议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钟晓文院长简单介绍了两个中心的概况,指出两个中心的活动将有所侧重,或侧重课程思政(教学内容)层面的教研教改,或侧重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形式)层面的教研教改。此次分享会主要聚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与课程思政而进行。钟院长引用习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提到的“先行先试变成了示范引领,探索创新成为了创新引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全面推动外院的教研教改工作稳步前行。林秋生书记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发挥教学经验丰富、社会阅历深、知识积累厚、看问题深透的优势,各系室做好发动和组织工作,学院将尽力解决困难和问题,力争在2021年有更大收获和进步。

姚玲老师解答与阐释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的相关规定和文件,而后结合本次福州大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申报书通知文件,逐项解释申报表格的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最后以自己的省一流本科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中国文化(英语授课)》的建设和运行为例,详细介绍线上课程资源的选择及建设、线下课程资源的准备、混合式教学的实施过程,受到教师们一致好评。

分享结束后,姚玲老师对参会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本次分享会,广大教师对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对推动我院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与外语类课程思政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此次分享会也激发了老师们积极探索新的教学形式、努力申报线上线下教改项目的热情和干劲,为我院在2021年加大课程改革力度,推动信息技术与外语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本科课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了好局。(洪烨报道)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