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团队参与“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1-13 浏览次数:

2021110日,首届全国翻译技术教学大赛”决赛云端开赛,我院教师叶颖、陈建华组成的团队喜获全国决赛(MTI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联合主办,旨在持续推动翻译技术教学和应用向纵深发展,促进我国翻译技术课程创新建设与应用,展现高校翻译技术课程教师教学风采。

本次盛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49所高校346位选手参加,通过腾讯直播、B站、译直播等平台直播,在线受众1万多人次。大赛分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我院团队凭借扎实的翻译技术教学技能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获华东大区赛一等奖,晋级全国决赛。决赛中,我院教师团队在课堂实录、现场说课与答辩等环节均表现不俗,最终斩获佳绩。(叶颖报道)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