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外语类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等三个中心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2-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教研教改、课程思政、实践育人,不断提高人才培育质量、水平,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24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厅举行外语类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翻译实践中心等三个中心揭牌仪式。黄志刚副校长、省教育厅高教处许广丽调研员、教务处张友坤副处长、研究生院俞晓菁主任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钟晓文院长主持。

钟院长介绍了成立三个中心的背景、目的,并期望全院教师能积极主动参与三个平台的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充分挖掘专业外语课程和公共外语课程的思政教育元素,深入开展外语教育教学理论研究与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多语种翻译实践服务活动,促进外语类课程思政理论研究、实践,加强外语教育教学研究和翻译实践有效融合、互动发展。钟院长还简要介绍了三个平台的下一阶段工作推进安排。


黄志刚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三个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外国语学院能积极搭建平台、挖掘潜力、发挥优势等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三个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要把三个中心的建设放到学校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的整体来谋划,去推进,把外语类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建成学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中心,成为外语类思政课程、外语教育教学研究相互融通的平台,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同时他强调外语翻译实践中心不仅是一个研究中心,更应该是一个高水平外语人才培养的实践中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目标,组好团队,积极运作,扎实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教改、课程实践等相关工作,以高质量成果和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进高水平外语人才培养,为提升学校的办学国际化水平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