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第五届英语配音大赛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4-22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5日,由外国语学院英语口语协会主办的第五届英语配音比赛“The fifth dubbing competition”于线上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戴力芬副教授、陈玉副教授、郑丽钦博士到场担任评委。本次初赛共有36组报名,最终有来自外国语学院、物信学院、梅努斯学院等多个学院的12支队伍凭借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由各决赛队伍同学进行赛前准备的配音表演。各组同学依次上台,以配音的方式演绎《冰雪奇缘》、《天生一对》、《公主日记》等众多耳熟能详的动漫、影视剧经典片段,生动地还原剧中的人物形象,展现自己的配音功力与表演天赋,同时也为在场评委奉献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第二个环节是即兴配音表演,选手们只有短短十几分钟的练习时间,这对选手配音能力、随机应变能力有更严苛的要求以达到最终筛选作用。本场比赛不仅是英语水平的角逐,更是配音技巧、演技动作、团队协作的多重比拼。选手们参赛热情高涨,自信地展示实力,凭出色的表演赢得屏幕另一端老师和工作人员们的热烈掌声。

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sloth team”拔得头筹,斩获一等奖,“快乐星球”队、“娇贵的小公主们”队获二等奖,“灰姑娘裁缝店”队、“声临其境”队、“一点点”队获三等奖。此外,牛靖云(外国语学院18级英语)、林煜玲(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张圳杰(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荣获最佳语音奖。(戴力芬报道)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