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铸辉煌、重拾自信——福大英语学子喜获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季军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4-22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6-17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比赛在线上举行。在付磊老师进行指导下,我院英语系2018级学生牛靖云和王翌莹,经过5场循环赛和1场冠亚季军争夺赛,最终获得华南赛区的季军,以优异的成绩挺进全国决赛。这也是继2012、2013、2015年福大英语辩论队三次进国赛后,时隔6年,再次拿到国赛的席位,重铸辉煌,重拾信心。

华南赛区包括来自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海南、江西、云南、湖北、湖南、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省的96支高校队伍,其中不乏985、211等高校。两位辩手克服重重困难,赛前认真练习;每场比赛中不畏强手、冷静思考、配合默契;每场比赛后聆听评委的点评,及时总结不足之处。她们力求在每一场比赛中提升辩论素养,挑战自我,最终突出重围,从众多辩手中脱颖而出。

外研社英语辩论赛是迄今为止全国学术最权威、覆盖面最广的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此次华南赛区的辩题涵盖多种学科,贴近时事,引导辩手关注国事、家事、天下事。例如:“The government should reallocate a significant proportion of its agricultural subsidies to plant-based meat production”,“We regret the stigmatization of outsourcing elderly care to public institutions”,“We support the revitalization of Han-style clothing”和“We prefer the narrative of ‘take things as they are’ over ‘no progress means failure ’”。外研社英语辩论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每所高校的两位辩手组成一支队伍,正反方各两支队伍,分为上院和下院。辩题在比赛前15分钟公布,辩手不能借助任何电子设备查阅资料,必须自主地完成准备和比赛。

近年来,在福大外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勤奋工作,不断为外院开创新局面,打造好成绩,为教学科研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为期一个学年的英语辩论(上、下)课程为学生们打下了坚实的辩论基础,也提升了学生的辩论热情。

(撰稿人:付磊)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