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1-21 浏览次数:

针对教育部1月4日印发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集英日德三个专业全体老师于2021年1月20日晚20:00召开了一次线上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专题会议,由院长助理甘振翎主持。会议首先是对教育部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进行要点解读,其中包括:本科毕业论文抽检的目的、抽检主要考察的内容以及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的区别、抽检的比例和范围、如何确定“存在问题学位论文”以及抽检结果的影响这五个方面的内容;其次,甘振翎助理与在会老师共同讨论与制定了一些针对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管理与整改的措施,并邀请潘红教授、陈小慰教授、付磊老师分享本科毕业论文指导经验;最后,英日德老师们就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提问与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的要求与重要性。

本科毕业论文是学生本科阶段综合学业成果,是评价本科生专业素养的重要标尺。我们外国语学院将加强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和评价、加强教师的指导责任和指导投入、把好毕业出口质量。(甘振翎报道)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