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工作动态

我院78级优秀院友李宏做客“对话未来”讲坛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5-10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我院于5月9日晚举办“对话未来”讲坛第八期,邀请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委组成员、副主任,78级优秀院友李宏做《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讲座。我院党委陈伟民书记、王三强副书记及2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李宏副主任首先以中美贸易摩擦为例,分析了中西方之间存在的误读误判问题;随后,他列举大量实例探寻中西方之间因文化和认知的差异是造成误解的原因;接着,他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为我们提供了解决问题的切实办法,主张求同存异,以洪亮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在互动环节中,李宏副主任以丰富的外事工作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勉励我院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也鼓励大家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带着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忠诚,积极投身外事工作或争取到国际组织实习就职。(林昕报道)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