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工作动态

我院隆重举行纪念建院40周年暨校友会成立大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0-29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纪念建院40周年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博学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黄浩及原福州市人大副主任薛海玲、省科协副主席林学理及省总工会副主席(挂职)郑翔等校友出席大会。福州大学校友会负责人、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离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三强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院的宣传视频,回顾学院办学历史。杨黄浩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对校友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外国语学院以建院40周年和成立校友会为契机,抓住机遇,加强学院内涵建设,积极争取广大校友支持,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他祝愿学院校友会越办越好。

院党委书记陈伟民致欢迎词。他简要回顾学院办学历史,介绍了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这是校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几代外语人不懈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对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关心、支持和帮助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能借四十周年院庆的契机,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继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谋求科学发展,为促进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院长潘红做学院发展报告,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取得的成就及学院的发展规划,她表示新时代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将继续秉承福州大学校训精神,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征程上,奋力拼搏,不断求索,为推动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步伐而努力!

校友代表、84级校友张志强与85级校友刘柯新先后发言,他们对母校成立60周年、外语学院成立40周年表示祝贺,对学院办学40年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他们回忆校园生活的点滴,对学校的培养表达感激之情。祝愿母校、学院越办越好。他们呼吁校友们能够利用校友会这个平台,加强联系,共同助力学院的发展。在校生代表林敏发言,有幸见证院庆40周年这一刻,感受到校友们的热情,表示新一代外院学子将向广大校友学习,传承外语学院优良传统,继续拼搏奋进,书写人生华丽篇章。

大会审议通过了校友会章程(草案)、校友会理事会提名名单,举行了校友会揭牌仪式,并为校友会顾问、副会长颁发聘书。薛海玲、林学理、郑翔等校友获聘学院校友会顾问,院长潘红当选外国语学院校友会会长,院党委书记陈伟民当选执行会长,院党委副书记王三强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黄浩与潘红会长、陈伟民执行会长共同为校友会揭牌。

大会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和捐赠仪式。学院与厦门多米诺教育集团签订“预就业”合作协议,多米诺教育集团捐赠9万元设立奖教奖学金;89级校友谢鸿基、蒋晖伉俪捐赠10万元设立“兴明辉”优秀学生干部海外访学基金;84级张志强等校友捐建价值11万元的LED显示屏一面。会上,还对原我院教师吴生海、86级校友黄敏东、85级校友刘柯新、邱成波等捐资助力学院发展的校友进行了表彰。85级校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博士书画院院长杨志恒捐赠墨宝一幅。

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