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工作动态

97级英语系校友入学20周年相聚榕城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10-13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长假,不仅有举国同庆的热闹时光、阖家团圆庆中秋的良辰美日,10月6日,外语学院还迎来了一群亲切的客人——我院97级英语系毕业生。毕业16年,同学们各个精神饱满,朝气蓬勃,专程从上海、北京、深圳、海南、厦门和莆田各地回来,到母校走走、看望多年未见的老师和同学。

一同参观了风景秀美而人文气息浓厚的旗山校区,毕业生们不由地为母校新区的校园建设和蓬勃的发展现状感到自豪。

毕业生们在旗山校区东大门合影留念

毕业生们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紧接着,大家一起回到生活了四年的怡山校区,食堂用餐的熟悉画面,漫步体育场、宿舍楼、教学楼、绿荫大道和图书馆,每一个角落都为同学们拾起在这里留下有关韶华岁月的无限回忆。

毕业生们邀请学院领导和深受欢迎的任课老师前来参加座谈。座谈气氛十分融洽。院党委陈伟民副书记(主持)对学校、学院的发展和招生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勉励毕业生积极奋斗,筹建校友会,为明年母校60周年校庆献礼。

同学们自信而从容地介绍自己如何发挥英语语言优势,在民航、银行、企业、政府及教育等各行各业崭露头角。老师们为毕业生们在职场上所展现的优秀感到自豪,不禁畅谈起自己挥洒在外语学院的青春年华。

 院党委陈伟民副书记(主持) 介绍我院发展的现状并勉励校友筹建学院校友会

曾任外语学院院长、书记 吴松江教授 介绍福建省外语学科建设

陈小慰教授 分享最新的翻译成果:201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石黑一雄,她曾于2002年翻译其作品《上海孤儿》,译作于2011年作为布克奖提名系列再版。

副院长钟晓文教授 向毕业生表示学院发展建设需要校友大力支持

苏翊翔 教授 与同学们分享英语系的建立和发展历程以及鼓励校友们坚持不懈努力的精神

陈卫斌副教授 表达参会的喜悦之情,抒发了热爱这份职业、关爱学生的情怀

余美娴副教授 谈起当年作为年轻教师的她,如何在教学中收获了无穷快乐


此次座谈的意义远超过一场同学聚会,是一次师生的重温,更是一场共勉,为了外语学科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共同翘首以盼明日的辉煌。

(报道人:王雅慧 )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