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活动剪影

我院工会组织教工踏春泉港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4-03 浏览次数:

在这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三月,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会于3月30日组织全院教工前往美丽的泉州市泉港区,赴一场踏春之旅。

老师们首先来到泉港区樟脚村。樟脚古民居位于泉港区涂凌镇西北部,砌成于清嘉庆四年,已有200多年历史。数十座古民居聚集山坳,色彩鲜艳,粗犷质朴而又不失精巧生动,被誉为童话里的七彩城堡,用石头书写的村落。樟脚村是原中共泉州特委军委书记、福建红军惠安总指挥部总指挥陈平山烈士的故乡,也是泉港区老区革命据点村。老师们穿行于百年历史的古民居,缅怀英烈们的革命事迹,欣赏如油画般特色的乡村之美,还感受了惊险的峡谷玻璃栈道。


离开樟脚村后,外院老师们又来到了福州大学泉港校区石油化工学院,得到了兄弟学院石化学院的热情接待。在石化学院领导的带领下,了解泉港校区的建设情况,参观了石化实验室、游览了美丽的泉港校区。老师们对泉港校区的建设表示由衷的赞叹。

最后,外院的队伍还来到了泉港区前黄镇,见识了乾隆年间留下的黄素石楼,为此次踏春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春游,一路上外院教师们欢声笑语不断,纷纷拍照留念,处处留下外院队伍欢乐的身影。大家纷纷表示此行不仅欣赏了美丽的春光,而且增进了教师们的感情。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