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活动剪影

领略自然之美 感受文化魅力——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职工文化考察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2-24 浏览次数:

20181222日,我院教工文化考查活动在福大怡山校区东门集中出发。前几天的阴霏小雨,已然不见,天空开始返晴,正是出游好时机。外国语学院教职工一行几十人,有说有笑,车行2小时后,抵达了福建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启一段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文化考查活动。

福建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福清市西部东张镇三星村j内,公园总面积达2275公顷,属于南亚热带气候带闽东南沿海海洋性季风气候。全年无极寒和酷热,且因动植物品种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3.4%,被称谓福清的天然生物博馆。公园范围包括灵石、朱山两园区,我院教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亲密接触大自然,领略自认之美,聆听著名的有三峰、九叠峰、留雪峰、报雨峰的传说故事,感受福建山水特有的文化魅力。爱美的女教师们,更是在期间或三五成群,或独自自拍,在这南国初冬的山水间留下自己快乐的身影。下午,大家来到了著名的东张水库,一览平湖秋色的浩瀚美景,心旷神怡!

大家在回途中,纷纷感叹这样的文化考查活动让大家放松身心,领略不同文化习俗,在无形中重新焕发活力,“满血复活”,得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去,有老师笑称:此行还未结束,心里已开始期望下一次的考查文化活动了!

外国语学院院工会杨海晓报道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