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动态

我院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学习宣讲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1-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落实校纪委关于组织开展《政务处分法》宣讲的有关通知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把握《政务处分法》主要内容、精神要义和落实要求,牢固树立纪法意识,依法秉公用权,廉洁从教从业,10月19日,学院在三楼会议厅举办《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林秋生书记以《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题进行宣讲。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宣讲会。

林秋生书记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制定《政务处分法》的背景和意义,并运用案例讲解了政务处分的种类、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等主要内容,并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进行了比对。最后就切实抓好《政务处分法》的贯彻执行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是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守法用法意识;三是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充分发挥法规制度作用。

全院大会结束后,各系、教研室继续开展分组学习讨论,进一步学习理解《政务处分法》。

此次宣讲活动让全体教职工深受教育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树立法治意识、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立足本职岗位,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守住清廉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李权报道)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