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之家 >> 工会动态

我院姚玲、俞秀红团队喜获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0-23 浏览次数: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 全国决赛结果日前公布。我院姚玲、俞秀红团队的微课“Chinese Cheongsam(中国旗袍)”荣获全国决赛二等奖。

本次全国决赛于2020年10月16日举行,采取评委线下集中评审,选手线上说课的方式,参赛选手通过微课作品展示、在线说微课两个环节,将各自的教学理念和富有创意的微课设计向各组的专家评委们进行阐述,同时比赛面向全国教师同步网络直播。我院姚玲团队的微课以中式旗袍为主题,通过运用丰富、精美、有趣的的动画和图片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展现了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外语课堂教学的新理念和新模式,营造轻松的学习氛围,极大地加深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

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于2014年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率先发起,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职业院校广大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型赛事,参赛作品涵盖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等多个语种,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今年,共有来自30个省、市、自治区的1,102所院校的4,000余名教师参与,收到参赛作品2,590件。经复赛专家评委匿名评审,本届比赛最终评选出本科英语组、高职高专英语组、中职英语组和日俄德法语组共计81件作品进入线上决赛环节,角逐全国决赛一、二等奖。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