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领雁讲坛”第一讲顺利开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发挥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在学生群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特设领雁讲坛,通过系列讲座使学生了解国家、社会前沿信息知识和最新成果,厚植家国情怀,拓宽国际视野,更新思想观念,激发创新思维,凸显头雁效应。领雁讲坛旨在引领我院学子朝着正确目标飞出新高度,领航新征程。

近日,外国语学院“领雁讲坛”第一期在学院208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坛以“党建引领,匠心书写——高校党建文稿写作漫谈”为主题,由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钟钛申主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讲坛。

头雁带得好,群雁才能振翅高飞。钟钛申副部长介绍了党建引领、党支部建设要求、党支部书记职责、领头雁初心使命等基本知识,并从党建文稿基本要求、如何撰写、日常积累等方面,系统、详细地讲授了党建文稿写作要领,特别强调要注重日常积累,熟悉制度政策,关注时事动态,理清文稿逻辑,反复修改完善,写出党建精品等。

本次领雁讲坛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在未来党建工作中,外国语学院也会更加注重文稿的规范性和严谨性,切实提升文稿写作质量。今后,领雁讲坛将从党建理论、历史文化、社会人生、政治经济、文学艺术、科学文明、军事等广泛领域,推出系列讲座,使学生能够在校园里零距离感受名师魅力,分享智慧人生,从而开阔视野、活跃思想、提高品味,成长为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