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爱的告白寄华夏——我院“观看红色影片悟心得”线上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1-10-0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发外院学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爱国热情,9月21日至9月27日我院开展了“观看红色影片悟心得”线上迎国庆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征稿形式,号召我院学子观看红色影片,征集观影照片与观影心得。观红色影片,忆峥嵘岁月。活动发出,引起较大反响。我院学子自主选择红色影片如《1921》、《建军大业》、《我和我的祖国》、《觉醒年代》等多部影片,重温红色经典,回望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在观影过程中,他们严肃认真,或震撼于革命烈士的英勇献身,或惊叹于能人志士的机警果敢在一场场视觉盛宴中感受着革命先辈的民族大义,感悟着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在观影结束后,他们感慨万千,下了饱含真情实意的观影心得2021级英语一班的周睿欣同学,发出这样的慨叹:“吾辈当自强,不负前人寄托,不负责任时代责任!”

爱国是个永恒的主题,热爱祖国是每个中国人内心最深的情感。此次观影活动正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有效激发了我院学子内心深处的浓厚爱国情怀加强了我院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院学子定会将这份对祖国的赤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饱满的精神投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

(文/吴花 核/林昕)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