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爱的告白寄华夏——我院“外语三行情诗献祖国”线上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1-10-03 浏览次数:

喜迎国庆到来深表爱国热情,同时丰富文化生活,活跃文学氛围,9月21日至9月27日我院开展了“外语三行情诗献祖国”线上迎国庆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征稿的形式,面向我院征集优秀的外语三行情诗作品。纸短情长,辞浅情深。我院英语、日语、德语专业的同学们,巧用专业知识,用英、日、德三种语言创作诗行,字里行间体现的不仅是外院学子的语言功底和文学素养,更是他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诚挚祝福。在创作过程中,我院学子回顾了祖国波澜壮阔的征程,探寻先辈求知创新的足迹,2019级日语专业的黄如郴创作出如下诗句:“風雨に晒される、一路の赤旗と愛、華夏の夢を作る。”;2020级英语专业的肖清同学书写下如下诗行:“Experiencing the life, every flavors is experienced.Walking thousands of miles, everything in the world is variable.Looking back, only the Chinese character is the only love.”他们结合自身专业的语言知识,用温暖的话语表达情真意切的祝福,用简短的语言寄托丝丝入扣的情意,将这“三行情诗”送给最爱的祖国。

本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我院学子的文学素养和浪漫情怀,更是有助于引导我院学子厚植爱国情怀、树立爱国之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借外语三行情诗深情告白祖国,是我院学子满怀爱国热情的体现,更是对祖国华诞最朴实无华而又赤诚真切的祝福!

(文/吴花 核/林昕)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