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习党史精神、传承红色精神”——我院“追溯百年风华,奉献从心出发”实践队开展支教助学活动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1-07-15 浏览次数:

七月初,我院“追溯百年风华,奉献从心出发”实践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的讲话精神,以“学习党史精神、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于福州市台屿农家书屋,开展了主题班会、特色微党课、故事分享会与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教助学活动。

首先,实践队开展了“听党史,跟党走”主题班会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特色微党课,通过组织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讲述革命故事,分享党和祖国在国际社会上的成就,让孩子们学习专业知识、拓宽国际视野的同时,领略党和祖国在国际舞台上的风采。随后,实践队在台屿农家书屋开展了“红船精神,引航百年”故事分享会与“红领巾心向党”党史知识竞赛,通过为农家书屋的小朋友们讲述嘉兴红船的故事以及简单的抢答环节,增强了小朋友们学习党史的动力与兴趣,营造出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我院实践队不仅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化了自身与青少年对党史的认识,更以全新角度、国际化视野创新了党史的学习形式。通过系列活动让青少年成为党史学习的小小文化使者,赓续红色血脉,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奠定了坚实的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

 

图片3


 


 

图片1

 


(文/林子晗、叶静怡  图/郑依婷  核/林昕)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