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迎世遗大会,展外院名牌—— 看我院志愿者以最美姿态弘扬闽都文化,展现志愿风采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1-07-13 浏览次数:

7月16日-31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行,这是遗产保护领域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届时,教科文组织三大治理机构负责人,即总干事、大会主席、执行局主席,将在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公约》缔约国驻华使节或代表、有关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将齐聚福州、共襄盛举。

经过简历筛选的中英文面试,我院19名志愿者脱颖而出,他们将承担外事礼宾组和综合协调组的任务,配合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做好世界遗产大会期间来榕参会的世界遗产委员会20个委员国使节团央部委及省市领导等重要嘉宾的全程接待工作

为更好推动世界遗产的开展,我院志愿者参加了通用知识培训、岗位培训、礼仪集训,内容包括世遗文化、文化遗产保护、涉外通识及礼仪、大型赛事志愿者相关基础理念、志愿团队建设管理、形象及礼仪、疫情防控等。我院志愿者们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利用培训机会,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致力于世遗大会提供更为全面、更加优质的志愿服务。

7月7日我院外事礼宾组志愿者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了全要素演练力求达到整齐、统一、规范、精致的形象标准我院2020级英语口译专业硕士郑新春同学在接受福建卫视采访时表示:“穿上志愿者的衣服之后,感觉自己完全融入了本次世遗大会的氛围之中。作为学生党员,希望通过自己专业特长,带头做好志愿服务,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向世界展示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名片。”

本届大会将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和边会,包括中国和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的世界遗产青年论坛、世界遗产地管理者论坛,以及中方主办的8场边会。福州市将举办世遗林植树活动、沉浸式演出、线下展览、参观考察等。

目前,我院志愿者们正在抓紧时间提升服务技能,力争以专业、热情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外与会嘉宾。她们在世遗大会上尽己所能扩大有福之州影响力,传播世遗文化魅力,弘扬志愿者精神,展现外院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图/文 黄如郴 审核 林昕)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