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支教志愿者表彰会——让支教的光芒照耀更多人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09-04-01 浏览次数:

   

    五年的爱心支教活动为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赢得了福州大学“2008年支教风采大赛第一名”的荣誉。然而,在这成功的背后,默默站立着的是辛勤付出的支教志愿者们:他们是荣誉的得主,是新时期新青年奉献精神的生动体现。
    3月26晚7
时,由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外国语学院2008年青协支教志愿者表彰会在文1-305隆重举行。活动旨在通过表彰在支教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宣传我院的支教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支教活动中去。活动现场不仅汇集了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还邀请了许多嘉宾到场见证。当晚列席的嘉宾有:院党委刘旺副书记、院团委周越书记,院07级辅导员刘燕老师,英语系副主任苏翊翔老师,支教受益方美岐小学的赵校长及一名教师。此外,校青协会长及校青协代表,各院青协会长或代表和各支教活动人员也齐聚一堂。
   
在表彰大会正式开始之前,活动安排放映了一组支教过程中留下的照片,以加深同学们对支教活动的了解。晚上7点,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刘旺书记上台发言。接着,青协支教负责人丁小芳同学利用PPT总结了支教活动的意义、经验以及收获。随后,赵校长上台,代表美岐小学全体师生对志愿者的付出与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当主持人宣布受表彰的同学名单并颁发证书的时候,现场气氛顿时高涨,观众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志愿者们表示祝福与感谢。表彰会共颁发了“最佳教学奖”、“最佳风尚奖”、“最佳教案奖”和“最佳人气奖”四个奖项。每个奖项颁给三名志愿者。其中三名获奖者还分别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从自身的经历与收获出发,表达了全体志愿者将一如继往地用自己真挚的笑容、出色的服务、友善的行为唤起社会的心灵共鸣,并收获自己的成长。活动最后在苏翊翔老师对支教活动和志愿者工作的一番动情总结中落下帷幕。
   
此次表彰会的召开将鼓励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支教活动的行列中去,扩大支教活动的影响,同时响应“3.5学雷锋日”的号召。我们相信,支教志愿者们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向社会昭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我们也相信,外院的支教活动将会越办越好,让支教的光芒照耀更多的人!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