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07级第二小组讨论会议记录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08-05-21 浏览次数:

主题: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
时间: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地点:11号楼2楼活动室
参加者:丁素璇,齐爽,张颖慧,吕佳贤,丁小芳,黄佳丽,黄敏惠,罗承隆
记录:丁素璇
讨论过程:

齐爽:端正入党动机要做到:一,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二,要通过实践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三,用正确的入党动机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
      我觉得大学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最基本的是全面协调发展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大学生的自身发展联系起来。

 

张颖慧:党员,不是一个虚构的头衔,作为其中的一员就要承担起更重的责任。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也是完善自身的一项重要原则。
吕佳贤:三种入党动机: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大公无私型”。二,为人民服务,但同时又有着对个人利益的考虑,“公私兼顾型”。三,不过是捞取个人好处的手段,“损公肥私型“。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加强修养,克服私心杂念,向大公无私的境界过渡。
贯彻学习科学发展观,应与十七大精神相结合,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与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相结合,与反腐倡廉结合,与提高人员素质,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

丁素璇(组长):正确的入党动机指争取入党的内在原因是忠诚地信仰共产主义,把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黄敏惠:端正入党动机需要一段过程,需要更多的知识积累,需要加强的思想意识,需要更多的甘为他人服务的意识。
        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必不可少。与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结合起来,接下来就是付诸实际行动。
丁小芳: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在学习,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黄佳丽:端正入党动机要树立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要认识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根本宗旨。
         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要求我们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
罗承隆:要认识到入党不是捞取什么好处,而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奋斗,奉献。

        要把科学发展观与社会和谐,经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相结合。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