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之对就业问题的探讨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09-04-23 浏览次数:

 

 
4月23日晚6:30,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党员培训第一课在院办210举行。此次培训课是围绕如何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尤其是在就业问题上如何实践和运用科学发展观展开的。培训课邀请到了福州大学图书馆原馆长郑惠生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旺老师,辅导员刘燕老师和周越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陈静同学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就业问题上运用科学发展观,就是要践行“提高认识、强化实践、解决问题”的要求。郑惠生老师指出,当前毕业生就业之难,固然与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的大形势大环境紧密相关,但也与毕业生的一些择业理念不无干系。在此次培训中,郑惠生老师根据自身长期从事校友工作的经验,给同学们讲述了许多福大校友的创业故事,增加了同学们对就业创业问题的认识,也指出了一些就业问题看法的误区。有些大学生缺乏对自身的准确认识和定位,就业预期偏高,抱有“精英心态”,对普通就业岗位看不上眼,只想获取竞争往往很激烈的高薪岗位,却又由于自身能力不足而无法如愿。针对这种情况,他建议同学们放低姿态,从最普通的职员做起,脚踏实地,凭耐心和勤恳取得进步。他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实习活动,在实践中验证自己的就业目标和现实的差距。同时,他还讲述了自身的一些经历,与同学们共同讨论了如何在大学里处理好人际关系的问题,为个人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在互动问答环节,参加党员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把自己遇到的问题说出来与大家共同探讨,而郑老师也都对这些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晚上八点半左右,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次培训使同学们更好地从科学发展观的视角深入探索了就业问题,改正了一些曾存在的关于就业的心理误区,提升了他们的思想深度和广度,增加了他们对未来的信心。相信这次的培训能使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中做出更明智的判断和选择。
                                           (外国语学院 李昕冉 黄春霞)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