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青春献礼建党百年:“我从书山来”——我院“品名著,学党史”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1-05-11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5日,由台屿农家书屋主办,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四届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于5月5日下午在福州市仓山区台屿村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以 “我从书山来”为主旨分享读书经验,并通过对党史学习心得的分享献礼立党100周年,提高群众阅读意识,增进其对党认识。仓山区关工委张为民主任等莅临指导。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由仓山区关工委张为民主任发表讲话,张主任通过回顾农家书屋建办历程,强调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并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接下来,我院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深情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写给祖国母亲的歌》与合唱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曲调与歌声蕴含着外院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满腔热血。随后,她们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学习党史的深刻感悟和阅读技巧,不仅让用生动的语言让党的光辉历程深入人心,并让在场各位掌握了更多的阅读方法,对于阅读的理解更上一层楼。最后,在我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全体团员共同重温入团誓词,集体庄严宣誓,为本次分享会画上了句号。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将更有助于我们提高阅读兴趣、保持阅读习惯并增进对党认识,营造更浓厚的阅读氛围。我从书山来,有书香盈袖,最终亦往书山去,留墨印两行。当代青年宜坚持阅读,时刻充实自己,让书籍真正成为步往进步的阶梯,如此待书以诚,如此与书为友。

 (文/黄如郴、张志森 图/张志森 核/林昕)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