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青春献礼建党百年——“学百年党史,汇青春力量”外语微课比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1-04-2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响应习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动员和部署,引导广大师生重温党的伟大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党的伟大精神,培育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汇聚青春奋进力量,我院开展了以“学百年党史 汇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外语微课比赛

同学们从自身所学出发,用生动流利的外语讲述着一个个党史故事,或娓娓道来、打动人心或慷慨激昂、催人振奋。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蓬勃生机和身为外语人的奋斗精神。2019级英语笔译研究生黄紫菁同学从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为主题切入献礼建党100周年2019级英语三班张辛清同学讲述了发生在福建龙岩的红色故事——“中央红色交通线”2019级德语五班朱望悦同学说道:“应当注重学习党史,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录制微党课视频的过程中,自己对党史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能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力量感到非常的高兴与自豪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当认真学习党史,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此次外语微课比赛中,外院青年们用典型、生动、真实的故事,深入浅出的语言讲精神、谈理论;作为外院的一份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展现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风采!


(文/黄如郴  核/林昕)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