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院分党校

外国语学院第三期党课培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2-28 浏览次数:

2月28日晚7时整,外国语学院与建筑学院共同举办的党课培训学习第三次培训在文3-101拉开序幕。本次党课邀请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施能民教授主讲,培训的主题为《理想与信念》。

    7时整,同学们入场完毕,整个会场气氛庄严肃静。课上施能民教授首先从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谈起,分别讲述了国民经济发展、社会公平正义、国安会的成立等中国的近代化路程的几个方面。施教授还强调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并通过中美各方面的对比,使同学们对自己祖国的不断强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想要通过自己的力量为祖国贡献力量和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是中国的梦想。

    之后,施能民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气向在场的同学们回顾他的人生经历。据施教授讲述,他曾两次遭遇生死攸关的疾病,而正是由于他始终抱着为祖国培养人才的信念,才得以最终战胜病魔并坚持站上讲台,施教授的精神更是引发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最后,施能民教授以一曲嘹亮的《歌唱祖国》结束本期培训。

     本次党课培训鼓舞人心,施教授以自己独特的讲解方式赢得了全场党积的掌声和尊重。施教授最后的结束语值得每一个党积深思:“勿忘昨天的苦难的辉煌,唔喹啉天鹅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祝愿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