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院分党校

外国语学院举行党校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2-02-16 浏览次数:

      2月15日晚6:30,“外国语学院第12期党校暨建筑学院第8期党校开学典礼”在文4-101举行。256名外国语学院和建筑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典礼,这是两院党校开课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旺、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刘文婷等领导亦应邀出席。

 

 

(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发表讲话宣布党校正式开课)

 

    大会由建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发表讲话拉开序幕,她首先宣布党校正式开课并表达了自己对参加党校学习的同学的要求和期望。随后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旺给大家上了第一堂党的教育课。刘旺书记由信仰入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及发展的历史,过程穿插了一些或有趣或感人的经典革命故事,小萝卜头、中国工农红军等的事迹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并让同学们对党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接着刘旺书记列举了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并以幽默的分析总结,引起了同学们对社会的思考和对自身的反省。最后刘旺书记提出其对入党原因、动机等的分析概述,引导并鼓励同学们以正确的态度、实际的行动争取入党。党课教育会最终在刘旺书记一个幽默的故事和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旺给大家上了第一堂党教育课)

 

(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党教育课)

 

      此次开学典礼意义重大,明确了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党课学习中的方向,教育同学们牢记党史,努力学习,引导同学们端正态度,积极入党。大会还给广大同学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让同学们重温我党的历史发展轨迹,体现了党课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