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举行七一党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05 浏览次数:

七一建党节前夕,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参观学习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暨新四军成立85周年“铁军出山,驰骋江南”图片展

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位于安民巷53号,19382月正式设立。办事处设立之初,对外公开的任务是在新四军领导下加强同新四军军部的联系,为军部输送人才,办理新四军北上后留守地方的事宜,如慰问军属、传递家书、颁发烈士证书等。同时,办事处还担任着重要的秘密任务,即以这个公开的机构恢复和发展福建地区的党组织。19388月,办事处协助恢复建立了中共福州工委,又通过福州工委建立抗日武装力量,办事处利用多种手段开展抗日宣传,催动民众意识的觉醒,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的深入发展。今天,这里是福建唯一全面反映福建新四军抗战史和福州抗战史的陈列馆,同时也是福州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支部党员教师在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刘云刚的带领下,参观浏览了纪念馆的每个展厅。通过刘会长详实的讲解,追忆了新四军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闽西、闽北、闽东、闽粤边、闽赣边和闽中六块游击区坚持斗争的红军游击队,出山整编为新四军第2、第3支队,奔赴华中抗战前线,为夺取抗战胜利付出巨大牺牲,作出巨大贡献。了解了新四军战士们不屈不挠保家卫国的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把一切献给伟大革命事业的高尚品格。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红色精神洗礼,更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锤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历史,不忘和平。坚定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周洁报道)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