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活动

我院陈小慰教授应邀做客山东大学翻译学院博雅讲堂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1-02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晚,应山东大学翻译学院邀请,我院陈小慰教授做客翻译学院“翻译修辞学”博士高端论坛,通过线上会议为翻译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修辞:助力我国对外翻译传播的‘他山之石’”的学术报告。

        陈小慰教授从修辞的内涵入手,首先梳理了翻译与修辞的渊源关系以及二者结合互动的学理依据,论证了翻译学和修辞学两者之间存在的相辅相成的关系;其次,从回应学科关切和现实关切角度探讨了构建“翻译修辞学”的意义;最后,陈小慰指出在全球化的今天,关注现实社会中的翻译问题是翻译研究和实践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并用具体的翻译实例阐述了翻译修辞研究的指导意义。

在互动交流环节,陈小慰教授细致耐心地回答了与会师生的问题。陈小慰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层次清晰,使与会者对翻译与修辞之间的联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拓宽了与会者在翻译学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视野。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