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活动

我院教师参加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20年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2-27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6日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年会在福州工商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省各大高校外语院系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我院钟晓文院长和林继红副院长带领俞秀红、蔡云琴、陈艳鹃、姚玲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主要听取了三位专家作新时代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与课程思政改革研究的主题学术报告。其中,吴鹏教授以“打造一门有思想、有温度、有情怀的大学英语课程”为题,介绍了江苏大学进行大学英语教学的课程思政改革和建设的经验与特色。肖维青教授在“外语类专业课程思政的开展与深入”为题的报告中,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如何把课程思政润物无声地融入到各类翻译课程中。陈坚林教授在“新指南背景下的外语思政课程与教学改革研究”报告中对新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当前热点的科研和教研课题和研究方向。专家分享会后,教师们进行分组讨论和交流,专家与教师们对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中课程思政改革和建设中的经验和困难进行探讨和交流。此次研讨会对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课程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姚玲报道)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