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活动

上海海事大学翁凤翔教授做客我院琴南讲坛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3-22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翁凤翔教授莅临我院,担任琴南讲坛第39讲嘉宾,讲座题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英语专业学生与教师的竞争力探究》。讲座由潘红教授主持。

翁凤翔教授,研究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专家组成员(2013-2019),中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副理事长(2008-2018)、顾问,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商务英语本科专业四、八级考试委员会委员;全国商务英语教学大赛总决赛评委(2015);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大学生国际商务实践大赛总决赛评委;上海市学位办MTI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商务英语产教融合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总主编出版六套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丛书(共60本);主编出版著作与发表学术论文85余本/篇。

翁教授针对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人才市场对英语专业人才的新需求做了论述。认为,在21世纪的今天,英语只是国际事务交流的工具。为了提高英语专业学生在职场的竞争力,英语教学必须寻求出路。作为培养英语人才的英语教师也必须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加快而提高自己的生存竞争意识,同时,为培养合格的新时代新要求的英语人才而做一个与时俱进、变革转型的英语教师。

翁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重视启发互动,在座师生表示收获很多。讲座后,翁教授应大家的要求,即兴演奏了小提琴,博得大家阵阵掌声。

(王建丰报道)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