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活动

美国俄勒冈大学李磊伟教授做客我院琴南讲坛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2-30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美国俄勒冈大学李磊伟教授莅临我院,担任琴南讲坛第37讲主讲嘉宾,讲座题为:《文化资本的视觉话语》。讲座由潘红院长主持。

David Leiwei(李磊伟),美籍华人,出生于上海。1991年获得美国文学博士,就任南加州大学英语系助理教授,1997年提升为终身教授;现任美国俄勒冈大学英语系科林士讲习教授。David Leiwei(李磊伟)是欧美认可的美国文学和世界文化理论专家,以跨界研究而著名,著有Economy, Emotion, and Ethics in Chinese CinemaImagining the Nation: Asian American Literature and Cultural ConsentGlobalization and the Humanities等七部学术专著;新著《资本在中国的再访:一个文化分析》即将出版。

李磊伟教授基于在中国拍摄的大量图片,展示文化资本的视觉话语特色,主要探讨了以下问题:什么是文化,什么是传统,什么是现代化,文化的视觉表现特点是什么?文化和时间、空间的关系是什么?传统是继承的,还是再创的?

        李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生动有趣,以问题为导向,娓娓道来,在座师生均表示受益良多。

(王建丰报道)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