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活动

香港岭南大学Andrew Goatly 教授做客我院琴南讲坛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1-05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香港岭南大学Andrew Goatly 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外国语学院琴南讲坛第31讲。讲座题为《文体学与字幕》,由我院钟晓文教授主持。

Andrew Goatly教授毕业于牛津大学,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师从英国著名语言学家伦道夫·夸克。先后在英国、卢旺达、泰国、新加坡、奥地利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任教,从英国坎特伯雷大学退休后担任香港岭南大学荣誉教授。他主要的著作有《隐喻的语言》、《数字化时代的批判性阅读与写作》、《文体学研究》、《意义与幽默》等。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他对Widdowson(1975)提出的英语研究中的文体学中心定位理论模型进行重审,探求该理论对外语或二语语境中的文学教育的指导意义。以分析《来自远方,来自黄昏和清晨》为例,Andrew Goatly教授指出,文体学理论应融合语篇分析,尤其是与多模态的文本与文学改编作品的语篇分析相结合。

问答环节之后,Andrew Goatly教授与在座师生合影留念,本期琴南讲坛顺利结束。(张玮报道)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