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封宗信教授做客我院琴南讲坛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0-31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4:00-5:30,清华大学封宗信教授莅临我院,担任琴南讲坛第31讲主讲嘉宾,讲座题为:《元语言的自称性与元语篇、元小说、元叙事、元批评》。

封宗信,清华大学外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后,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剑桥大学访问学者,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富布莱特项目研究学者;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文体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认知诗学研究会副会长。研究方向为语言学理论、文体学、叙事学、翻译研究。

讲座中,封宗信教授以“元语言”为关键词,主要探讨了逻辑学的元语言与语言学的元语言;自然元语言与形式元语言;元语言的符号学特征;作为科学描写工具的元语言;语言学与元语言学;两种元语言功能;元语言与元现象;元语篇、元小说、元叙事、元批评等。

封宗信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激情幽默,受到在座师生的热烈欢迎。

(王建丰报道)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