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科研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福州市社科联2019年度福州社科普及读本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2-04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普及转化,充分调动全市社会各界参与社会科学普及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社会科学普及社会化、大众化,市社科联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度福州社科普及读本出版资助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1.宣传阐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类普及读物。

2.宣传解读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策类普及读物。

3.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体现福州地方历史文化的文化类普及读物。

4.反映法治建设在福州的生动实践的法治类普及读物。

5.传播社会科学知识、服务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知识性普及读物。

不资助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项目:

1.译著、工具书、论文及论文集、教材、软件、音像电子制品、对策性和工作性研究报告、自然科学普及读物。

2.申报项目存在学风问题或知识产权争议的。

3.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

4.已经获得其它项目经费资助的。

5.项目最终成果不同意统一组织出版的。

二、资助要求

1.项目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思想导向,体现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2.项目具有科学性、知识性和可读性、趣味性,通俗易懂,雅俗共赏,适合初中及以上文化水平的公众阅读。

3.出版资助项目的申报人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书面申请,并须由全体编写人员签名同意,著作权必须无任何争议)。

4.申报材料应具备鲜明主题、基本框架、部分样章和主要参考文献。

5.最终成果形式应为中文汉字图书,鼓励图文并茂,字数一般在8万至10万字之间(文字、图片应均无知识产权争议)。

6.项目负责人原则上须在福州市行政区域内工作和生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社会声誉,身体健康且能担负实质性编写工作。

7.同一申请人每年度只能申报一项(著作权属多人时,全体著作权人都认定为申请人)。

三、评审立项

1.公开征集到的项目采取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办法确定立项项目。

2.评审按学科(或相关相近学科)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3.专家评审推荐的出版资助项目经市社科联研究同意后立项资助出版,《福州社科普及读本出版资助项目申请书》为市社科联与项目负责人及其所在单位的出版资助协议。

4.获准立项的项目原则上每项资助最高4万元,按实际情况由市社科联拨付至中标出版商,用于图书设计印刷出版。

四、读本撰写

项目立项后,将由市社科联向项目负责人及其所在单位下发项目立项通知,并协调各有关单位督促项目负责人抓紧项目进度,确保按时向市社科联报送高质量的项目书稿。

项目书稿完成和提交市社科联的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前。如不能如期完成,申请人(著作权属多人时,全体著作权人都认定为申请人)未来3年不得申报福州社科普及读本出版资助项目。

项目书稿由市社科联组织专家审稿把关。

五、其它事项

1.《福州社科普及读本出版资助项目申请书》(一式6份)和《项目申报清单》,并将电子版发送至skchrf@fzu.edu.cn

2.我校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3.联系人:黄瑞枫,电话:22865053;办公地址:旗山校区山北行政楼东320室;邮箱:skchrf@fzu.edu.cn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