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专业点简介(MTI)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2-18 浏览次数: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于2011年开始招生,下设英语笔译、英语口译2个专业方向,以著名翻译公司为专业实习实践基地,是我校优势特色专业。2015年获福建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翻译硕士专业具有明确定位,关注培养学生的口笔译实践素质、实践综合能力以及翻译职业要求的道德素养,努力打造符合社会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型的口笔译人才。

MTI专业学位教育以课程建设为中心、以科研为基础、以案例教学为载体,充分体现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MTI配备有口笔译专任教师约15位,专任硕士生导师约20位,定期聘请一线资深翻译专家讲座。MTI专业任课教师常年被省政府和省译协聘为特邀外事翻译。在校生参加“韩素音翻译奖”、“全国口译比赛”等翻译竞赛,全国口笔译资格证书考试均取得优秀成绩。

拥有专业口译实验室1间、同传实验室1间、TRADOS终端的自主语言实验室1间以及其他先进仪器设备。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