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专业硕士(MTI)指导教师——甘振翎副教授简介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2-01-12 浏览次数:

个人情况简介:甘振翎副教授,本科与硕士均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获福建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2011年获国家青年骨干教师访学项目基金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英语系访学;2018年赴台湾淡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主持或参与过多项省、校级科研、教研项目,现主持福建省社科基金项目“医学人文批评视域下的托尼•莫里森小说研究”,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 “四个自信”与国际化人才培养: 外语专业课程思政体系建构以及福州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英语文学简史》等课题的研究。著有教材、译著等,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

主要研究兴趣:英美女性文学、生态文学、文学与医学、翻译研究等。

承担硕士课程:西方传统文论,英美经典文学,英美现代主义文学。

电子邮箱:465566149@qq.com

近年出版专著、教材和译著:

1、参编《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同步辅导》(高级修订版),经济科学出版社,20196月。

2、参编《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口试必备手册》(初级),经济科学出版社,201012月出版。

3、参编《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同步辅导》(高级),经济科学出版社,20096月。

4、参译《韦氏新世界音乐词典》,辽宁教育出版社,20075月出版 (参译约20万字)

5、参编《新编剑桥商务英语口试必备手册》(中低级),经济科学出版社,200512月。

近年发表科研论文:

1、《典型的美国佬》中的家和两性关系, 《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2007年第3

2、重建爱的家园-----试论《宠儿》中的理想家庭模式, 《牡丹江大学学报》2007年第6

3、穿越时空的神话 --------《他们眼望上苍》的神话原型解读, 《大连海事大学学报社科版》2012年第2

4、《纳洛斯》中跨族裔恋情悲剧的新历史主义探源,《大连海事大学学报哲社版》2012年第6

5、《纳洛斯》中酷儿形象的解读,《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2016年第2

6、我思故我在:《纳罗斯》的思想表达方式与功能, 《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2018年秋季卷

7 Entanglement of Racism and Medical Ethics: Cees Illness and Healing in Toni Morrisons Home, Forum for World Literature studies,Vol.12, No.2, 2020 June.

近年来指导的翻译专业硕士(MTI)学位论文
范雨萱:国际销售代理与经销协议项目汉译实践报告

陈慧玲:生态翻译学视角下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翻译策略分析

杨佩:目的原则指导下的桥梁工程英译实践报告 ——以《公路桥梁抗震设计细则》(节选)为例

钱婧婧:纽马克文本类型理论视角下英文名人传略的汉译研究

蓝毅娇:操纵理论视角下的《2016年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英译实践报告

李黎:语域理论视角下中外校际协议的汉译实践报告

王晒存:接受美学视角下《2016黄金海岸官方旅游指南》汉译实践报告

殷雅琴:纽马克文本类型指导下的房产销售协议汉译报告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