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研究生教研室简介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3-08 浏览次数:

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1人,占教师总数的11%;副教授4人,占教师总数的44.4%;讲师(中级)4人,占教师总数的44.4%。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占教师总数的44.4%;硕士学位的教师4人,占教师总数的44.4%

师资队伍建设

3年,超过半数教师参加全国各类学术研讨会、调研会和暑期培训班;1名教师赴英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教学培训,1名教师赴新西兰进行为期一年的国家留学基金委访学项目。

教学教改成效

积极进行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课程体系改革,实施分类教学,技能型课程和拓展型课程并行,以提高学生的英语基本技能和学术交流能力。开设综合英语课程,以及法律英语、商务交际与市场营销、科技英语阅读与翻译、学术英语写作、文献阅读、国际学术交流英语等10门专题课,深受学生欢迎。每年承担全校近2千名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公共英语教学,为校研究生培养做出了贡献。

科研成效

3年,教研室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近20篇,出版学术论著1部,获得省社科、省教育厅及校人才基金、校科技发展基金和校社科扶持基金等科研和教研项目16项;横向项目资金20万。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