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日语专业

日语专业介绍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2-04 浏览次数:

日语系创办于2002年,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取得博士学位教师5人。每年聘请外教2名。与长崎大学、长崎外国语大学、武藏野大学、法政大学、大阪府立大学等日本高校交流合作。日语专业重视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能力训练,着重培养学生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较强的日汉表达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以及创新思维能力。 日语专业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2010年起每年举办秋季日本文化祭活动。日本友好人士无偿捐助图书5000多册,设立“井手文库”,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包括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日本长崎县外国人演讲大赛、第二回世界日语学习者作文比赛、福建省高校暨卡西欧杯日语演讲比赛等,并在各种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外国语学院  |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  |  邮编350108